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[鉚釘眾多] Freewheelers "IronHead" work jacket


★直接進入主題★
這件外套是1920~1930年代的工作外套,
是基於506xx變形而來,但非正統的506xx復刻。
材質是Original Heavy Weight Moleskin,
這個moleskin材質中文不知道是什麼,
----------2016.07.14補充----------
根據the American Heritage Dictionary的解釋:
「A heavy-napped cotton twill fabric」
重起毛的斜紋布料,
所謂mole應該是鼴鼠,
moleskin我想應該是形容布料質感有如鼴鼠皮包之意。
----------補充完畢----------
實際的布料質感很好,起毛感也讚,
網路上一些moleskin舊化後也十分有vintage感覺。
(只是我的還沒穿舊 -_- )
顏色是YARN-DYED BRONZE青銅色,
YARN-DYED是先染再織的布料製法?!


↑LEVIS牛仔短外套的版型,正面是5扣2袋;背面Buckle Back調節環有愛!


↑領口可以束起,有兩段的調節設計;這件是the Union Special Overalls Co.系列。全件是3本針車線。


↑鈕扣手感不錯,原本可拆線讓發福後仍可著用的縫線設計,改採用黃銅鉚釘固定,讓整件的鉚釘爆炸;第二到第三扣之間有一個扣眼,是扣懷錶用的,但全扣起時老是被家人說怎麼少扣一個釦子 -_-


↑左側一個口袋,不大不小,但放不下現在主流螢幕大小的手機;右側是放懷錶的開放式口袋,開口在側邊且開的不大,口袋的最左側是一個放筆的地方。估計這兩個口袋實用性並不大,但視覺效果不錯。


↑鈕扣及鉚釘背後的處理;公會標及尺碼標,又發現鉚釘。


↑袖口很特別有三顆鈕扣,又有鉚釘出現;moleskin起毛跟鈕扣鉚釘質感都不賴。


↑背後有上部打折的設計,束緊!


↑背後下擺部分有Buckle Back,同時又有鉚釘,鉚釘處又有打折,束緊在束緊。


↑實穿照,選擇38號原因是春秋想當外套穿,冬天想當外套底部的短襯衫使用。


↑側面跟背面。


↑拉近照,背後真的被束緊再束緊!

心得:
1. LEVIS牛仔外套的型蠻好搭配的。
2. 材質moleskin真的面料質感很好,鉚釘眾多視覺效果也很棒。
3. 雖說是重磅布料,但實際穿著跟10oz的牛仔布差異不大,春秋應該很實穿。



2 則留言:

  1. 本身也有購入這件外套,最近在找穿搭圖搜索後才發現大大的文章!這件外套大大穿起來真的很帥啊!!因為最近想買一件背心但台灣代理商沒有引進,所以想請問大大的購入管道是哪裡呢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