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6日 星期三

[夏裝夏開] Freewheelers "Trackerwalker Shorts" wabash 短褲

Freewheelers 獨特的拔染布質感一直是我心頭的愛,
現實生活中有些事情真的很無奈⋯⋯
只能藉著寫一個小網誌轉移一下注意力。

★何謂wabash?

根據google大神的一篇專業文章指出:(以下是不專業翻譯,而且會加入自己一些小見解)

「Wabash看起來像是一種正式的材料(我覺得還好?),但事實上他是普遍使用在1800年代至1900年代早期的一種工裝常用材料(據說是耐髒),大量常見用於美國鐵路工。Wabash製作的資料很少,但原作相信有兩種製作方式:
1). 布料製作中會被加入塊狀的不易染色硬漿基底,然後進行染色,形成wabash布料。
2). 布料整個染色後,使用銅質的滾輪上弱酸性的溶劑,當布料被滾輪滾過去,就會形成wabash這種布料,這步驟稱之拔染。(比較常聽到這種說法!)

內文提到最知名的美國拔染公司,也許就是由J.L. Stifel和其兒子們1835年在美國West Virginia所創立的公司,他稱呼他們的產品為"Indigo Wabash Stripe"(好熟悉的名字呀!),產品的特色就是很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圓點、三角形或鑽石形狀等。一些歷史資料可以在Rin Tanaka的"King of Vintage vol 3"中找到。

原作者提到最新的wabash材料(截至2012年)是由first principles by Haraki所設計(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是啥),是由上述提到的拔染技術製成的。經紗跟緯紗皆分別由獨立的indigo rope dyeing再織成12oz的單寧布料,(rope dyeing technique 不再贅述了,詳見連結),因為那麼搞剛,所以用這種布料做成的衣褲舊化會很有味道!」

講那麼多其實wabash就是拔染布料★

這件是短褲!短褲!短褲!(終於有純粹的夏裝了)
型號是TRACKWALKER布料是Wabash⋯⋯
就是上述的Indigo Wabash Stripe,但不知道是不是上面文章尾段的那個布料;
同款型號也有長褲的樣式。(這件是短褲!短褲!短褲!)*勘誤一下,長褲型號為longshoreman
接觸過the Flat Head、Real Mccoy's跟Iron Heart的wabash布料,
個人感覺Freewheelers的wabash在洗過之後的褶皺感非常的特別,
而且可以預期它色落肯定很棒很有特色。


↑正面有一個小袋加上兩個斜插口袋,褲長是過膝蓋的,我將它捲兩折起來會剛好在膝蓋上緣處。這件光縫線就看到3種顏色,紅色、白色及黃色,後面細節圖會比較明顯。


↑背後有標籤、調節環、一個加蓋口袋及一個開放式口袋,側邊則是一個開放式小袋。


↑主扣不知道是什麼材質;前面斜插口袋外緣有角形的白色縫線點綴,另外口袋開口邊緣都有紅色縫線補強,非常喜歡這邊的設計。


↑這件是Union Special Overalls系列;背後調節環很棒!


↑背後左邊口袋是加蓋式的,右邊口袋是開放式的,口袋寬度及深度都還不錯。


↑工會標位於後面右邊口袋;另外側邊小袋有點可惜比較小,裝不下現在主流大小螢幕的手機。


↑翻面看一下細節,我猜主扣應該是銅質的,可以發現其實腰部有一圈的黃色縫線!只是正面看不太出來。


↑走線十分棒;內部有Stifel布料的印記!


↑後口袋的縫線,可以看得更清楚各種不同顏色的縫線。


↑實穿圖,夏天就是要清爽短褲加上亨利領。


↑褲型整體來說很滿意,捲兩卷以後的長度也蠻適宜的。


↑冬裝夏裝亂入,其實輕鬆看待就好了,就像人生一樣。

心得:

  1. 布料厚薄適中,Freehwheelers的wabash真的很迷人,可以預期良好的舊化效果。
  2. 各種不同顏色及粗細的縫線,真的讓整件褲子的質感上升。
  3. 夏天就是要穿短褲阿,不然要幹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