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

[極致背心] Freewheelers "Rod Buster" deer skin work vest


今年初Freewheelers的主理人Atsushi Yasui,
在他的官方Instagram上發布了一張形象照後,
就十分積極密切注意這件工裝背心,
原本還在HLL的工裝背心跟這件猶豫之中,
經過日本店家的勸敗還是忍不住出手了...

所謂Rod Buster就我的認知應該是安裝鋼筋的工人?!
但不知道此處有沒有其他的意義?
總之這件肯定是工人裝無誤,
穿到工地一定毫無違和感!

這件背心是1920~1930年代的工作背心,
材質是厚1.5mm~1.6mm的vegetable tanning deer skin!!
內裡是純棉的絨毛布,顏色則是Jet Black深黑色。


↑正面是5扣加上2個壓扣口袋,以及一個開放式口袋。左下角有一個放置鐵槌或大板手的掛環。背面有一個調節環Buckle Back!背面是採兩片鹿皮縫製而成。


↑5扣讓領口蠻高的,這件是the Union Special Overalls Co.系列;身體左側上方一個壓扣的小袋,左側下方則是一個開放式的大口袋。


↑右側是一個很大的壓扣口袋,口袋開口是從側面;鈕扣的質感還不錯。


↑口袋周遭皆有2道縫線補強,維持Freewheelers的高水準;右側下方是一個拉環。


↑背後領口的處理以及Buckle Back,當初要穿過這鹿皮使盡吃奶的力氣也穿不過,鹿皮實在是太強韌,最後是請教日本店家,有一個方式可以固定但不用穿過皮革,有需要的話我再來分享。


↑工會標以及超誇張的鹿皮厚度。


↑鈕扣的固定方式;右側還有一個內袋,內袋裡面是用wabash布料襯底。(沒拍到 [XD] )


↑實穿圖,個人覺得這件背心應該是設定要扣起的;扣起來後蠻俐落的!


↑側面跟後方,Buckle Back有愛。


↑另一套實穿,料想秋末及大部分冬天肯定很實穿。

心得:
1. 鹿皮質感絕佳,1.5mm~1.6mm厚度的植鞣鹿皮十分的強韌,但又很柔軟。
2. 整件背心很紮實,有絨布內裡,大概適用於秋末及大部分冬天。
3. 背心在現今台灣越來越熱的天氣肯定還是比厚皮衣實穿的,值得投資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