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[馬皮牛衣] Double Helix Western Cowboy外套

自從High Large Leathers(以下簡稱HLL)掀起一股馬皮牛衣旋風後,這幾年以來皮革牛衣有如雨後春筍般冒出,現在的選擇已經不像2年前那麼少了。
Double Helix算比較新的品牌(以下簡稱DH),代理商過年前剛好引進,而我其實本來對於黑色皮革牛衣就一直有想入手的打算,當初看了HLL實品,反而是入手了Guthrie原色版本,原因是HLL的黑色或咖啡色皮塗層實在太重了,所以當代理商引進這牌子,看到這個皮革是屬於小弟偏好的,還是衝動...

↑比之前買的HLL好一點,至少有個紙箱。

↑其實收到有點驚訝的是,幾乎細節都跟HLL的那件Guthrie一模一樣,我想大概八成是同廠做的,只是皮革感覺比較不同(我摸的是兩年前的Guthrie,現在的不清楚了)

原廠所列規格:
  • Size: 36 38 40 42 44 (這次好像沒引進44尺寸)
  • Materials: Polish Horsehide
  • Tanning: Vegetable Tanning
  • Finish: Semi Aniline
  • Button: Union Made
  • Lining: 100% Cotton

↑紙牌部分,圖案設計也讓我聯想HLL,Only Horsehide這口號那時候印象蠻深的,DH有許多分支,這件是屬於狂騒の20年代-The Spirit of the Time (車大衣、牛衣、1920s圓領鈕扣外套及1930s尖領拉鍊外套)
另外還有:
  • ライダースクラブ---Riders Club→這個偏向機車風
  • 狂騒の20年代-The Pride Of Military→這個是軍事風,有A1及A2等等
品牌支線算蠻完整的,但代理商沒有全部引進。

↑感覺吊牌好像還沒有完整? 型號尺寸顏色都是空白的。

↑領子形狀在角處有圓弧化。

↑領標同外盒設計,尺寸是40。

↑全部都有對向上對正的鈕扣,鈕扣上有UNION MADE浮雕,材質不明。

↑盾牌型的口袋!

↑跟主扣相同的口袋扣。

↑口袋周圍的鉚釘補強,這個應是銅質的。

↑斷面可以看到是茶芯皮,而且黑色部分非常的薄,在猜茶芯可能會蠻容易出現的。

↑上蓋內側及扣眼。

↑口袋內部沒有墊棉布比較可惜,但這個口袋裝飾性是大於功能性的。

↑手臂部分,一樣的鈕扣。

↑束口算小,如果戴一些比較厚的錶轉動手腕有點卡卡,但還可以接受。

↑手臂部分的扣眼及鈕扣背面。

↑走線還可以!

↑↑↑一些細節。

↑內襯是一般棉布。

↑背面跟HLL就有一點差異,HLL是三片皮縫製而成,DH則是一片式而且有調節環。

↑衣領部分。

↑肩頰骨附近有打一個折。

↑調節環部分也有一個折。

↑鉚釘同口袋的。

↑調節環扣具有鍍黑色,我在猜應該鈕扣扣具都是銅質的(有錯請指正)。

↑常見的三角形縫線。

↑實穿敞開。

↑實穿扣起來,原廠數據38碼肩寬43cm 胸寬102cm,40碼肩寬45cm 胸寬106cm,我評估是穿38會太緊。

↑側面部分,我覺得上臂有點比較寬大。

↑肩部部分有點稍微隆起,我想穿久應該會順一點。

心得感想:
  1. 商品本身而言我覺得整體比HLL好一點,可以看我之前HLL Guthrie的文章比對看看。
  2. 版型部分見仁見智了,同為40碼而言,DH Western Cowboy是比HLL Guthrie大一些些。
  3. 穿著感部分,我個人覺得這款馬皮算比較硬一點的,需要時間馴一下,且實品看來不是暗黑色的,已經有點透出棕色感,這設定我想有可能是要快速出茶芯,有待驗證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