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2月15日 星期四

[金玉其外] Viberg Boots White's Boots Role Club 三雙短靴

直接進入主題:Viberg Boots White's Boots Role Club 三雙短靴


↑從左到右分別是Viberg Boots→White's Boots→Role Club,以下簡稱VB→WT→RC。


↑箱子疊疊樂一下。


↑VB是245的頭,顏色是棕色,4014底。尺寸是UK8


↑WT是日本限定的Northwest Last,顏色是沙色,沙色有強制要加內裡,所以加了一個黑色內裡,比較特別是中底是Single + Half slip,大底是2021底。尺寸是US9E


↑WT有掛一個非常大串的標籤。


↑RC則是STYLE 722,顏色是自然色,這個色其實是Horween的Essex的反皮,大底同樣是2021。尺寸則是非常奇怪的28 1/2,我是量腳訂製的呀! [爆]


↑45度角先來一張。


↑45度角俯視。


↑正面,WT已經穿過一陣子了,髒髒的。


↑外側面


↑背面。


↑內側面。


↑大底! 其實RC收到後完全沒穿過,試套也是踩在乾淨地板,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髒了。


↑楦頭比較,VB比較窄長,WT頭最圓,RC介於兩著之間。


↑WT製造時候有指定雙縫線,RC則是單縫線。


↑主要縫線的特寫。


↑走線都不錯,不過總覺得日本線的小白是不是工有比較好?


↑另一腳。


↑鞋帶孔部分特寫,RC特別是古銅色的。


↑WT的皮斷掉了 [XD]


↑另一邊大致都有一定水準。


↑雖然都是Lace to toe的短臉靴,各家對於鞋頭留的長度是不太一樣的。


↑鞋筒高度也稍有不同。


↑RC的法國滾是特別指定的。


↑腳後跟都有一個弧度。


↑這雙可以很明顯看出WT的Single + Half slip中底,同時看得出鞋側的裁片各家也不太相同。


↑腳後跟的縫線補強。


↑鞋底內logo只有RC是跟人家反方向,不過這樣你穿鞋時,看到的logo是正的。


↑鞋內的情況,照片有點看不出來,但我看覺得WT是最紮實的。


↑鞋舌鞋身交界的處理,WT是沒有特別開孔,所以三雙來說WT是相對難穿脫的,不過差異很輕微。


↑RC有一孔打在縫線上,真不知道怎麼縫的。


↑這是本篇文章下[金玉其外]標題的原因,鞋舌VB及WT都是反皮面接觸腳背,RC則是正皮面接觸腳背,而在RC內部竟然有一個破皮,真是金玉其外敗絮其內的最佳寫照 [XD]。


↑皮斷面特寫,RC有法國滾特寫不到。


↑皮革厚度跟重量成正比!

↑實穿。RC至今仍不想穿。

心得感想:

  1. Role Club光看外表及做工真的很滿意,當初看到問了Brian他直說不影響功能性,可是問題是標榜手工製造及價位相對高的產品,出現這樣的問題真的令人無法接受。雖然他說要退我錢,但是我想到要出兩個運費然後什麼都沒得到,後來還是留著了,請要訂製的人好好考慮這點。本來還想再訂下一雙Role Club,但現在Role Club已經完全移出我的訂製名單外了 [XD]
  2. 三雙裡面最平衡的應該是Viberg Boots,White's Boots實在有點太重太紮實。
  3. 三雙定價差不多,White's Boots日本訂製比一般White's Boots價格貴不少,但這個靴頭及Single + Half slip中底據我所知是只有日本線能夠接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