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

[包邊狂熱] Runabout Goods Overland jacket

Runabout Goods大家或許還很陌生,但是提到Mike Hodis大家可能有一點印象,他就是知名品牌Rising Sun的前靈魂人物,離開Rising Sun之後所創立。實際拜訪它官網,可以發現產品線並不是很多,但都具有相當的特色。而台灣也有商家小量引進,其價格與外國售價非常貼近,但並未見該商家條列於官網的代理商名單之中。

本次介紹這件是棉料加上石蠟防水處理的外套,名為Overland,材質設定有點像風衣,官網總共有兩個顏色,一個是較深綠色的Fern,另一個則是偏灰綠色的Sage,其官網實在過於簡易,基本的資料什麼都沒有,僅有產品名稱跟一些照片,以及一個尺寸表。

↑正面可以發現兩個弧形的斜口袋,連帽不可拆的設計,以及明顯的前短後常的衣長,引進的商店說明這樣可以方便騎車。

↑非常偷懶的商品標,價格尺寸顏色全部都略略略。

↑DOT壓釦,以及Talon拉鍊,可以看到橘色內裡與Sage色表布形成的對比。

↑領標,上面寫著STURDY QUALITY TWILL CANVAS,下面一個小小尺寸標S。帽子有抽繩束緊的設計,抽繩上面有皮革。

↑壓釦的公母釦上皆有皮革墊片,雖然沒有全部對中,但爽度不錯。

↑兩個正面大口袋的特寫,我覺得Runabout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多處採用圓弧裁片,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有大量的包邊,可以從後面一些細節照片中慢慢發現。這個口袋的深度以及寬度都不錯,iPhone 6s plus可以輕易橫躺或直入。

↑口袋的上蓋片不知道為什麼做了一個額外的空間,料想是為了戴手套可以方便開啟? (未確認);另外就是可以看到口袋是立體式的設計。

↑其實橘色內裡只有在外套一些邊緣,所以整件是還算輕薄的單層外套,可以看到只要是布料邊都是有包邊,包得非常徹底。


↑有一個內袋,上面有一個標籤,是Made in USA的產地標,以及標示它的材質,簡單的照護說明。

↑下擺部分則是沒多做包邊,僅直接縫製。

↑腋下並未做透氣孔,走線還可以。前面介紹的Talon主拉鍊其實是雙開的,拉鍊拉合很順手。

↑背面非常簡潔,僅有一個帽子。

↑帽子是有帽沿的設計,內邊同樣有鋪橘色內裡。

↑帽子邊緣可以看到拉繩的痕跡,帽子底下一個弧形縫線則是前面內側之內裡的範圍。

↑實際穿著,平常日牌大概都穿40號,這件穿著S號,顏色還算好搭配!

↑前短後長的設計剛好把大屁股蓋住。[XD]

心得感想:
  1. 表布質感不錯,類似風衣的設計適合台灣春秋騎車擋風之用,甚至裡面加厚毛衣後,相信也是適合台灣部分冬天。
  2. 多處弧形裁片形成蠻和諧的一種感覺,而其多處包邊,讓人覺得實在是有點對包邊執著狂熱呀。
  3. 台灣目前引進店家產品線仍少,很多喜歡的款式仍未引進,但價格貼近美金訂價,值得鼓勵支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